【乐叶】桃李春风

#还点文,乐叶Only江湖梗#
#文笔复健#
#复健失败#
#作者点文拖了一两年还没写,没脸@焉天不知情点文GN#
#辣鸡文笔还敢写古风#
#OOC到笔者本人都不认识,慎入#

我居北海君南海,寄雁传书谢不能。
叶修躺在一叶小舟上,望着湖里的月亮。晚上的桐城湖平的像镜子一样。月亮就映在这片镜子里,悠悠。小舟缓缓向月亮划去,眼看就要把月亮划破。
却被风儿一吹,往旁边溜去了。
月亮却还是碎了,有人踏着那湖里的月亮掠上小舟。
好俊的轻功。
“叶修。”踏月而来的那个人晃了晃手里的酒,“来找你喝酒。”
“百花山庄这么闲的,”叶修嘴上那么说着,手上却自然地接过那坛酒,“别吧,庄主找人喝酒杯子都不带的?”然后更加自然地撩起酒封,饮了一口。
“百花酿,名不虚传。”
张佳乐看着那人脸都涨红了,却还在那装模作样,好气又好笑,“不会喝酒还老装着很会品的样子,每次都这样,叶修你要不要脸。”
“那敢问乐乐庄主明知道人不会喝酒,还老给人带酒是什么心态,想把哥灌醉了好为所欲为?”叶修斜斜眤他一眼,不屑。
张佳乐脸腾的红了,“你……谁,谁要对你为所欲为……”声音突兀小了,嘟囔:“说得好像没酒你就不会被我为所欲为了一样……”
叶修挑挑眉,不知听没听清张佳乐嘟囔的什么。
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,百花应该还没闲到让庄主大晚上的不睡觉到处瞎溜达。”
张佳乐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“快放。”
“叶修你!”张佳乐气急,又想起什么,气势一下子又落了下去,失落道,“你要成亲了……”
“……和谁?”叶修一脸啥我要成亲了我怎么不知道。
张佳乐被气的差点掉下去。
“别装,这事到处都在传!我不信你不知道!”
叶修无奈苦笑,湖上的风凉飕飕的,将两岸隐隐桃花的香气携过来。
“我是真不知道,刚从老林子里出来,正经食儿都没吃过一顿,哪来的时间去听八卦。”
张佳乐将信将疑,“你……真不知道?”
“我是真不知道,这消息从哪传出来的?”
“叶府,你爹说的。”
叶修沉默。
良久挤出一个字,“靠。”
“老家伙够狠。”
叶修烦躁地在小舟上转来转去,差点踢翻旁边的一盏油灯。
张佳乐在旁边沉默,看着他转来转去,悄悄把油灯护住。
叶修转着转着,突然望着张佳乐,不动了。
江湖上鼎鼎有名的百花庄主突然汗毛一竖,“叶修你想干嘛?!”
“乐乐啊,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吧?”
“是,是又怎么样?”
“乐乐啊,我们可是穿一条裤子的交情了。”
张佳乐的汗毛竖的更高了,“别胡说,我们都束发了才认识,怎、怎么就是穿一条裤子的交情了?”
“哦,上次我们睡过后,我不小心穿错了你的裤子,你忘啦?”叶修一本正经地说。
张佳乐的脸红到了脖子里,半天憋不出一句话。
过了许久才小声哼哼唧唧道,“是……是又怎么样?”
叶修耳朵尖,一听这话就笑了,“那让你帮认识十年了有穿一条裤子交情的人一个忙,你得帮吧?”
“……什么忙?”
“咳,那什么,就是,百花庄主,可愿与我……结亲?”
叶修的脸难得地有些泛红。
张佳乐?
张佳乐已经熟了。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实在不知道古代江湖背景叶修一个大男人要怎么比武招亲,勉强擦个边算我过了吧?
在小舟上转来转去老打成在小周上……咳咳。

评论

热度(11)